close

徬徨之刃.jpeg

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的。我之前看過一點鄭在詠演的韓版電影,所以大概知道劇情。

這個日劇版是最新的,而且由於在新冠疫情之下拍攝,所以新聞內容也穿插相關的報導。

男主角竹野內豐在之前的日版電影中扮演警察,這次演男主角。感覺他無論外形或是情緒都超級投入,瘦到臉都凹了,整個人感覺非常憔悴,完全符合角色的設定。

看之前就知道這是一個非常沈重的故事,受害的那場拍得極為真實辛苦演員了。

但是!!!整齣劇讓我看得很火大!!尤其最後一集更是看得快吐血了!

火大不是因為劇情;第一火是首先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幾乎每一部日劇都要加一個非常浮誇的傢伙?!週刊之眼的小田切,一出場就浮誇到不行,一直到最後都這樣。而且最後一集,大剌剌在一旁拿手機錄影,警察居然只是揮手阻擋而已沒有把她架走,讓她可以寫一個大獨家,也太扯了!

第二火是另一位受害者的父親-那個計程車司機。我一直不懂這個角色出來要幹嘛,看到女兒受害的影片然後沒了;去週刊鬧一場然後沒了;最後一集要刺菅野然後自己摔倒,然後就被菅野殺掉了。

第三火是民宿老闆娘。這角色不知道是太聖母還是太傻,居然以為自己可以感化長峰,阻止這一切?!然後明明知道警察都在搜捕長峰,還在車站大叫他的名字!最後一集也是因為她突然大喊長峰的名字才讓長峰猶豫了一下才被打死。

第四火是警察,就算看了受害影片還是把長峰視為頭號通緝犯而不是菅野(這應該是小說原本的設定)。最後一集大陣仗圍捕菅野,結果計程車司機被刺死了、中井被挾持、女記者從頭錄影到尾,最後還把長峰打死了⋯⋯

第五火是拍攝,第一集的拍攝手法即便我不知道劇情也猜得出來女兒會出事,暗示得太過明顯刻意!後面幾集則是步調慢到我很不耐煩。最後一集長峰在跟菅野對峙,對峙對得也太久了!雖然想要塑造緊張感;但菅野都已經一副任憑宰割的樣子了,畫面還在慢動作+大特寫互相對峙,然後讓民宿老闆娘大喊,長峰猶豫,警察開槍。整個超級老掉牙的安排和拍攝手法!

雖然這部在豆瓣上的評分還滿高的;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在疫情之下拍攝辛苦了;但警察口罩要戴不戴的很令我出戲。

最後一集主要故事都結束後,還留了一大段,先是民宿老闆娘質問警察,同樣都是殺了人,為什麼還分原諒不原諒;再來是三位警察探討警察應該保護什麼;然後居然是週刊之眼的小田切壓軸,自問長峰父女是否會得到善報。怪不得很多人都說日劇很喜歡說教。

影片最後,民宿老闆娘把長峰的眼鏡跟死去兒子的照片擺在一起。一個只是萍水相逢的客人,在她心中有這麼大的份量?!

對了,中井始終沒有把長峰女兒的手機交出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