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見你父母.jpeg

這是2017年拍攝的韓國電影,不知道什麼原因最近才上映。片名中文我是用中國的翻譯;但我覺得應該用英文的「我想認識你的父母們」比較貼切。

這部片是根據日本的同名舞台劇改編的,主要是在探討校園霸凌。

關於描述校園霸凌,之前看過一齣韓劇《美麗的世界》,是以受害者家庭為主,加上加害者和其家長、學校、警察,很不錯的一部片很推。

這部片則是聚焦在加害者家長(尤其是父親)上,一樣有急著想要息事寧人的學校、很敷衍且很容易因為受到「關注」而草草了事的警察,永遠慢不只一拍,且證據永遠是別人找到的;但受害這者部分在這部片當中的比重就弱了許多。

比起電視劇《美麗的世界》,這部片的強度等各方便都重了好幾倍,好幾段看得義憤填膺。幾個反轉還不錯,結尾雖然有點強行翻轉但也還說得過去。比較可惜的是法庭那段,有種「就這樣?」的感覺。

會想看這部片是因為主打的演員:薛耿求(薛景求)、文素利、千玗嬉,看了之後發現裡頭好多熟面孔。

我最喜歡的韓國演員薛耿求,他演技從沒令我失望過。從一開始知道自己兒子也是加害者之一,驚訝、否定、想不透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有點失望,又有點難過,然後下意識地去消掉所有對兒子不力的證據(或保留對兒子有利的證據),種種複雜的心境,他都充分地產現出來,讓這個人物一下子就立體起來了。每一次的反轉他都穩穩地承接住了劇情,看他演戲真的很過癮。跟小店老闆娘那一段尤其精彩,一點一滴所展現出來的心疼後悔和絕望,真的非常厲害。

總之這部片我個人還滿喜歡,音樂也用得很讚。另外我也滿想看舞台劇原版,想知道舞台劇是怎麼講述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