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之道.jpeg

之前看過一些片段覺得滿感人的,所以從頭到尾看完。全部看完之後反而不是很喜歡。上網一查,評價也不高,一堆吐槽。

這是一齣復仇劇,為了進行復仇計畫,戲裡雙胞胎哥哥龍一詐死、改頭換面、盜用別人身份。光是這裡就已經滿滿的吐槽點了。
首先是雙胞胎時期是高橋一生分飾兩角,龍一改頭換面後變成玉木宏。這是什麼整形技術?!好歹也找個身高差不多的演員吧!
然後龍一既然都改頭換面了,幹嘛不偽造一個新身份要去盜用別人的,然後還那麼容易就被查出來!
再來龍一去了巴西,回來後又換了一個身份,但外型只是把鬍子剃掉而已⋯⋯算了我懶得吐了。

就像前面說的這是一齣復仇劇,看復仇劇最大的樂趣就是看主角怎麼一步步扳倒大魔王。這齣龍一的復仇手段雖然他都說是經過長時間的精心設計;但我怎麼看都感覺像是一時衝動。

不過這齣劇的劇情雖然很薄弱;演員倒是都演得不錯。玉木宏和高橋一生,雖然很難說服我是雙胞胎;但還是有演出兄弟之情。只不過兩人(尤其龍一)在面對大魔王的時候情緒超級外顯,這麼明顯怎麼可能不被發現?還有龍一龍二經常通電話、見面,然後沒有人在他們手機裝竊聽也沒有被跟蹤,除非他們自爆不然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兄弟,即使是戲我也覺得很扯。

被很多人吐槽的小妹我個人是覺得演得還可以啊,只是劇本真的有時把這個角色寫得有點煩人。

被劇本寫壞的還有砂川這個角色。莫名其妙地知道了兩兄弟的秘密,所以莫名其妙地被重用,但莫名其妙地忠誠,也莫名其妙地覺得自己很重要,偶爾還莫名其妙地搞笑但完全不好笑。超級意義不明的一個角色。

演員裡演得最精彩的當屬演大魔王的遠藤憲一,日劇真的很多功力深厚的配角。有些復仇劇會感覺編劇寫大魔王比寫主角用心,這齣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總之這齣只有十集所以還是好好地看完了,結尾那一下真是無語到不行,雖然可以猜出龍一的結局;但用這種方式結束真的超級莫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