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格.jpg

這部電影的片名叫做「24格」,「格」是影格/幀。每秒24格,是大多數電影的播放速率。在這部片中,24格不只有一秒鐘;而是一整部片,導演用24個畫面來呈現一部電影。

這部片是伊朗大導演阿巴斯的遺作。阿巴斯的片子之前看過幾部,都是關於小朋友的;這24個畫面裡面幾乎全都是風景和動物,只有三個左右的畫面有配樂,其他都是自然聲。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後來覺得挺有意思的,因為這24個畫面裡都有小小的故事。雖然是定格;但景框裡景框外的聲音是如此豐富,裡頭發生的小小事件有時令人莞爾,有時令人唏噓,還有幾個光影的捕捉令人讚嘆。

影片快結束時畫面出現一台 Mac 電腦,After Effects 軟體正在輸出影片。輸出時預覽的速度跟原始的速度會有所不同,是一格一格在運算的,呼應了片名。最後幾格畫面是「The End」,輸出完成時 AE 會「叮」一聲,片子也結束了。這真是太有創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