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榮譽市民

金馬影展看的,這是一部阿根廷的片子。

片子虛構一位剛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應邀回到離開四十年的故鄉-作家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想逃離;但卻孕育他筆下的人物場景的地方。

影片從一開始作家的得獎致詞就不大對勁,回到故鄉之後更是一大堆荒謬的事情。

突然變成小鎮風雲人物的男主角極力想要低調也無法,被迫去「遊街」、授予榮譽市民獎牌、演講、擔任充滿內幕的繪畫評審......等等。他的生平被極為粗糙地製作成一部影片,他的頭被製成雕像,他走在路上被人直接拿起手機就拍,不認識的人邀他去吃飯,有人希望他能捐贈一台電動輪椅......在歐洲始終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的作家回到故鄉依然找不到定位。

我很喜歡這部片-應該說關於描寫人性的作品都會是我喜歡的。這部片沒有大的起伏,但把人性描繪得很有意思,而男主角精湛的演技更是替這部片加分不少。完全演活這位始終在逃避、在尋找,又得同時面臨創作枯竭的作家。看完回來查才知道男主角憑這部得到威尼斯影展影帝,真是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