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人者的記憶法.jpg

一開始看到片名時,還以為是大經典片《殺人回憶》要重上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新片。

患有失憶症的殺人犯,而且所住的小鎮又發生連續殺人事件,他必須一邊對抗自己日益衰弱的記憶力,一邊要對抗威脅到自己女兒的兇手。

我喜歡這個設定,整部片基本上都維持在一種緊湊的節奏下,甚至偶爾來點小幽默。但我個人覺得有些地方太剛好了,例如新兇手與老兇手之女的相遇。有些地方似乎怪怪的,例如新兇手如何進入老兇手的家還把他綁起來;把人血換掉那裡;還有為何新兇手會突然想找老兇手替他頂罪?如果新兇手的殺人動機也是替天除害,那他為什麼會想殺老兇手的女兒?

但我覺得這部片依然有相當的可看性,因為必須要說,韓國片的視覺真的很強,這個「強」有厲害的意思,也有強烈的意思。不過個人覺得被砍掉一角的頭似乎有點過頭了。還有最後兩人打架,即便知道應該是事先套好招的;還是覺得這種打法不會受傷嗎??

最後來說一下演員,我會看這部片是因為男主角是薛耿求(薛景求),薛耿求每一部片的演技都會給我很大的驚奇,這部片又再度讓我大驚:其一驚是他把自己弄得好老好憔悴;其二驚當然是他的演技。由於男主角的記憶時好時壞,所以他必須三不五時要在正常與失智之間作轉換,他厲害的地方就在這之間的轉變,沒有一次讓人覺得很刻意。整部片子幾乎靠他技壓全場。最後的自白也挺感人的

最後的結尾讓一堆人充滿問號後開始找尋各種解讀,我個人是覺得男主角既沒解決也沒解脫,也許從他殺了第一個人開始,他就註定一輩子在這個牢籠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