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戀桃花源.jpeg

這齣在我的心目中絕對是前三名(舞台劇版,電影版還好)!這次適逢30週年再度上演,讓我掙扎了好久(主要原因是江濱柳不是金士傑老師扮演了),看到有唐從聖還是決定去看。

先來誇一下「桃花源」的張本渝,之前都是看她扮演女強人;沒想到她演這個角色令人那麼驚艷,而且她的肢體真好。唐從聖肢體更不用說,但嗓子今天聽起來有點啞,不過我個人覺得他扮演的老陶怨念沒有趙自強版的深。

終於這個版本的「桃花源」沒有讓我覺得很吵了。

「暗戀」部分讓我大失所望啊!悲喜劇同台那場總感覺互等/影響/干擾的痕跡好明顯(尤其是要去踢石頭的小護士),整齣節奏都怪怪的,還有重頭戲那場應該要很感人的......

也許是老版太過經典,這版的編劇和導演想改變或加些東西,但都覺得畫蛇添足啊。

改動最大的是裡頭唯一的非寫實場景:江濱柳在醫院想雲之凡。這個版本居然讓雲之凡爆炸了!!一朵美麗的白色山茶花怎-麼-可-能-會-生-氣!!!還罵江濱柳說什麼新中國都是被你們這些人毀掉的。雲之凡不是38年就逃難來台灣了嗎,在那時政治下怎麼會稱大陸是「新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