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謊言的戰爭.jpeg

這部是繼《錢的戰爭》之後的同系列作品,據說是原班人馬,連網上都有人說很多手法很雷同,不過我沒看過《錢的戰爭》,就不比較了。

我挺喜歡用「謊言」來當主題的,因為有很多可以玩,這齣的確也把「謊言」倆字給玩到極致了。

不過這齣其實真正的主題是復仇。10集的劇情,扣掉前後鋪陳和收尾還有終極大對決,就沒剩多少了。所以整齣感覺都以一種超速在進行著,包括主角突然決定回來復仇,我也覺得有點錯愕。然後前面幾集主角一集一出手就解決一個。事實上哪有那麼容易呢,哪有每個人剛好都有致命的弱點呢!而且整齣的關鍵句,主角父親告訴他不要說謊的時機太奇怪,哪有父親在兒子慶生的時候會突然對兒子說「爸爸最討厭撒謊」呢!

雖然有些地方怪怪的;但這齣劇還是不錯看,最主要是演員。男主角是草剪剛,第一次認識他就讓我驚艷。他亦正亦邪,把這個有強大痛苦、憤怒、委屈等等的複雜角色詮釋得好精彩!

其實我會看這齣是因為藤木直人,這應該是他第N次演社長了。我覺得整齣劇除了主角之外;最可憐的角色就是他,最難演的角色也是他。他雖然又再一次演社長;但沒有之前那種光鮮亮麗、自信滿滿的樣子。有點可惜我覺得編劇没有太著墨這個角色,不然這兩條線拉扯應該會挺精彩的。

其他像會長、沒用的大哥、小遙、詐騙同夥們也都演得挺到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