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在巴黎東西南北亂闖,大概就屬去年11月27號那個晚上最精采刺激了吧,且讓我從頭說起。

那天我大學同學來巴黎做短暫的旅行,想說一起見個面聊天,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那天原本一開始我們是說好要約在拉法葉百貨公司見面,但她後來打給我,說改約她的旅館。其實在地鐵站接到她的電話時,我已經距離拉法葉百貨只差兩三站了,她說不約在拉法葉,約旅館,所以我得下車,到對面去,再坐回來。
我坐回里昂車站,搭上往郊區的RER(區間火車)D線,勇闖Evry了!

首先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應該在Evry的市中心那站下車,可是我坐到下一站,跑到這個小城的郊外去了。而RER不像地鐵,它的兩站之間的距離都隔得很遠,所以我得跑去對面,再坐一站回來。討厭的是,RER是每15分鐘才有一班,所以......等吧。

坐到Evry之後,我才發現它車站附近就是警察局,月台門禁森嚴,想逃票都不行。我用只能坐到第二圈的票跑到這第五圈來,這下糗了,下了車,但卻出不了站。車站的人看我卡在月台許久都出不去,跑來問我怎麼回事,我開始裝傻,假裝不知道這裡是第五圈,其實我在奧塞住了半年,哪會不曉得這裡是第五圈!我一臉無辜的跟他說,再裝誠懇的樣子問他要補多少差額。那人跑去問一下月台的人,就放我出去了,也沒跟我要差額,計謀成功,嘻嘻。

好了,現在總算出車站了,然後......找路吧。出了車站,附近正好有一家Mercure(我同學住的旅館名),但不是她住的那家。好,所以我要找她跟我說的那個地址:rue de la mare-neuve。我問了Mercure櫃檯怎麼走去那個地方,櫃檯聽說我用走的,嚇了一跳,但還是跟我說要怎麼去。

已經滿晚了,我一個外國人在陌生的城市找一條小路,東轉西轉還是找不到,想搭計程車又沒看到半部!

正當我開始絕望了時後,碰到一位先生,問我是不是在找路,我說是,跟他說地名,也是一副嚇到的表情,他跟我說他是警察(有秀出證件讓我看),說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他可以開車帶我去。
所以我就搭上他的車,去到那個真的很遠的那條路。

結果....這條路上沒有Mercure!!!
當場三條線在臉上.…..

好心的警察,說他要回車站去接一個人,叫我下車問問,他會再開回來,看我是否還需要幫忙。
既然沒有Mercure,那我同學當然不會在這裡了,所以我下車,走了一點,確定並沒有這間旅館,而時間也快11點了(交通工具12點收班),我就決定回巴黎。
那位警察真的又回來了,並帶我去車站搭車,還好心地陪我走到月台。

車雖是12點收班,但我忽略了一個大重點─RER的D線始終有問題。什麼問題?就是它很愛遲到。怎麼說?就是我在空蕩蕩的月台等了一個小時車才來!!(警察看起來很累,所以先回他家了,沒有陪我等)
我12點坐上車,12點45分回到里昂車站,一點回到家!!

當車子駛進里昂車站的那一刻,我竟然有種看到親人的激動!從來不知道我有這麼愛巴黎!!

這次歷險記,上天保佑,讓我沒出什麼事,不過讓我同學擔心了一個晚上,也挺不好意思的。我在回巴黎的車上,回想我們的對話,她跟我說旅館附近有公車─PC。
PC?!
那是專走巴黎第一圈邊境,所有「門(就有點像以前的城門的意思)」的公車啊!
所以意思就是─我同學的旅館根、本、就、在、巴、黎!!!

可是爲什麼會有那個遙遠的地址呢?
我後來想想,那也許是他們總公司或是什麼的地址,並不是住的地方的地址。
我也許有點自作自受,沒打電話去旅館問地址是一大失策(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手機那時是買卡的,卡的「錢」用完了,所以只能接不能打,而那個鳥城附近又沒有公共電話!),但也許從她唸出那個91開頭的郵遞區號後,我就先入為主地認為它應該在那遙遠的郊外。
很可惜,東改西改的結果,還是見不到面……

而且知道嗎?我因為辦居留證的關係,恨死的préfecture裡的人,結果因為這次亂闖,居然交到一位警察朋友!
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事情難以預料。
不過能夠平安回到巴黎,我還是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當然,回到巴黎後不久,我就去把我手機辦forfait了(就是一個月交多少錢,可以打多少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