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是三月5號,在剪接室裡,將我們的片子剪好輸出,這段忙碌的時光也就此結束了。

晚上回到家中,我關上手機、拔掉電話插頭,msn掛離線。今天晚上,我失去了與人交談的動力與能力。

將近一個月的開會、討論,到今天終於全部都結束了,累積近一個月的壓力、疲憊與辛勞,在這個晚上,我將全部釋放。

近一個月天天開會的同組夥伴,培養出不錯的交情。也許一種不捨的情緒,開得會愈久,見面次數愈多,我就愈不期待拍片日子的到來。
我喜歡這種天天開會討論的日子,這種一群人共同努力的感覺,儘管身體早已疲憊不堪,儘管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凌晨三點以前入睡,但心裡卻是快樂的。
當把報告印出來的那一剎那,看著我們討論多時,換來的兩份厚厚的報告,我卻充滿了失落感。
書面報告印出來之後,就是要準備拍片了,老實說我害怕拍片那天的到來,我寧願一直跟他們這樣天天的討論報告下去,因為拍完片之後,不就是要結束了嗎?也許我情緒投入得太多,所以我一直都害怕分別。我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散戲了」,寫於法文戲劇公演的那一晚,爲著同樣的心情。
我喜歡之前的討論與準備,那種辛苦讓我快樂,但我卻害怕著呈現的那一天,因為呈現完之後,就是分別了,而一個早已投入的情緒,又怎麼能叫它抽離?
可是如此積極的討論與籌備,爲的不都是那呈現嗎?星光燦爛的幾小時過後,布幕落下,就像做了一場甜美的夢一樣,在慶功宴上愉快地喝著酒。然後夢醒後,感到一股惆悵的情緒,回想起夢裡的畫面,彷若隔世,竞是那麼地不清晰。看看四周,什麼都沒改變,開始懷疑這真的只是一場夢。

所以每次,我都在掌聲響起前悄悄離開,為了避免說再見,我選擇先行離去。

也許應該安排一次遠行,沉澱一下自己的情緒,儘管心想出走,身體卻依然禁梏在小小的房間中。
所以我暫時拔掉所有聯絡到我的方式,我有室內電話、有手機、有網路,找我很簡單,但當我拔掉電話插頭的那一剎那,我發現,其實要把自己隱藏起來,也很容易。

今天晚上,我將和我的心,一起去旅行。


後記:感謝我同組的夥伴,讓我們有愉快的討論及拍片經驗。特別感謝Charles,把我們拍的片子燒成了光碟,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