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quo.jpg

這是法國的電視影集,台灣沒有上,中國翻作「法外之徒」,以警察的一個四人小組為中心,講述他們的上司遭受審訊過當的指控,憤而自盡後,這四人小組一心想找出真正的幕後兇手替長官討回公道,卻在一次次追捕或審訊過程中擦槍走火,所以這四個人不但要面對兇手的威脅;也要面對上層的調查。

2009年播出第一季後獲得很大的迴響,這四人每一集都在各種邊緣遊走看得緊張萬分。「Braquo」介紹上寫說是「搶劫」的黑話。我想我可以理解台灣為什麼沒有進這齣,因為它應該是我目前看過以警察為主題的劇中最黑色、最暴力的。但看了第一集之後會整個被吸引住一直想往下看停不下來。除了劇情之外;小組中的四人:Eddy、Walter、Roxane和Théo可不是英雄;相反地,他們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推亂七八糟的事情,個性也是南轅北轍,有人好賭、有人暴躁易怒,而Roxane作為唯一的女性,也曾一度不被其他人信任。每個人都不完美、每個人都有故事,人物性格刻畫鮮明,也是這齣劇好看的元素之一。四個人越磨越合,彼此信任、關心、照顧也是這齣劇讓人很感動的地方。

我當初會看這齣,是因為飾演四人小組的隊長Eddy的是我最喜歡的演員Jean-Hugues Anglade,他在戲中(我相信戲外也是)真的就像一位大哥在帶領、照顧他們。在演這齣劇之前,Jean-Hugues Anglade沉寂了好一陣子,演了幾部電影,但影片本身跟賣座都普普,他本身發生的新聞事件還比電影更紅。後來他去演了一系列推理作家Fred Vargas的作品改編的影集,成功扮演男主角Adamsberg探長,得到了不錯的評價,然後他演這齣《Braquo》更是可以說是鹹魚大翻身!看花絮,這齣劇在開拍前,劇中扮演警察的演員們都要去接受警察的訓練。因為Jean-Hugues Anglade在這齣扮演警察相當成功,甚至接受訪問時還有記者問他是不是有過警察夢。

因為第一季的大成功,這齣劇後來又推出了二三四季。非常可惜,第一季要替長官討回公道的主軸到了後面已經蕩然無存,而且第二第三季犯罪集團變成境外人士,所以明明是法國的電視劇,聽到最多的卻不是法文。除了無限擴張犯罪集團這條線之外;劇中的超級大反派Vogel也是無限黑化。Vogel第二季尾把Théo炸死已經非常令人匪夷所思了;後面的表現應該只能用「瘋狂」兩字來形容,已經完全超出常人的行為。不過不得不誇飾演Vogel的演員Geoffroy Thiebaut真的演得很好!好到我看到一張花絮照:Geoffroy Thiebaut跟Jean-Hugues Anglade拿著咖啡邊走邊聊,兩個人有說有笑,我完全無法接受啊,這兩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快樂地並肩走在一起?!!

《Braquo》因為外掛開過頭的二三季被罵翻,第四季終於想通要「正常」一點。第四季出現一個新角色:前面從未提到的Eddy的弟弟,被關在牢裡即將刑滿出獄,我看到這時心裡想完了,編劇應該是沒招了。第四季結束在Eddy一個生死未卜的鏡頭,留給觀眾猜想,整齣劇就結束了。雖然感覺還是有滿多沒交代的;但總算是畫下了一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