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孽子

《孽子》是白先勇的作品。我在知道要被改編成電視劇時,在等待的過程中就先看完了小說,電視劇當然也看完了,所以舞台劇版我也滿期待的。

戲開始從類似影視劇的片頭開始就被吸引,上半場滿喜歡的。舞台劇版跟電視劇版的演員都不一樣(即使一樣也是演不同的角色);唯一一樣的是扮演阿青母親的柯淑勤。柯淑勤的演技已經在其他作品領教過,這次阿青的弟弟過世那場,也許是現場觀看的關係,覺得柯淑勤演得比電視劇版還要震撼許多。好演員雖然只有一場戲,仍然可以打動人並令人印象深刻。

上半場還有一個亮點,就是來自太陽馬戲團的張逸軍扮演阿鳳。用舞者來詮釋不羈的阿鳳這個想法真是太棒了!張逸軍的肢體和舞技即使沒說一句話,依然完美地詮釋這個角色,這段音樂跟舞蹈的結合好美好好看!

上半場如同我意料之中的結束在龍子殺死阿鳳。

可惜上半場的美好並沒有延續到下半場,甚至滿失望的,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要讓一開始就是不是很重要的警局場演那麼久,舞台劇不像像電視劇有很多集可以演出龍子被放逐之後經過的種種,警局場又佔掉太多時間,導致後面的重頭戲幾乎沒有醞釀鋪陳就草草地帶過了,非常可惜。

當初看電視劇版,一眾戲骨級的配角是電視劇版最吸引人的地方,尤其是庹宗華飾演的龍子和王玨飾演的傅老爺子是我心目中無法取代的角色。舞台劇版楊教頭丁強成了傅老爺子,感覺怎麼演都有楊教頭的味道;至於吳中天的龍子......唉......而阿青不管是電視劇版的范植偉還是舞台劇版的莫子儀我一樣都沒多大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