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結號

本來對這樣題材的片子興趣缺缺;但之前看了大陸綜藝節目《聲臨其境》,有一期參與的四位演員們用聲音演了其中一小片段,也許是演員們演得太好了引起我的興趣,讓我找來片子完整看完。

原來編劇是劉恆啊!我非常喜歡的電影《沒事偷著樂》還有北京人藝話劇《窩頭會館》都是他的手筆。不過這部不是他原創的故事;而是小說改編的。

戰爭不論在什麼時候看,從什麼角度看,它永遠都是殘忍的。這部片找來韓國團隊打造戰爭場景,讓人覺得更逼真,當然也更殘忍。

但這部片重點其實是在戰爭結束後的故事,不得不誇男主角張涵予,演得真好!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真是實至名歸。據說他憑此片得了五六個男主角獎,好樣的沒話說。

整部片我覺得最感人的地方是男主角谷子地和小梁子在團長劉澤水的墓前的那一場,那場絕對是整部片的最高潮,情緒非常豐滿,演員們演得很揪心感人。如果順著這麼豐沛的情感爆發下去那就是灑狗血了;這一場收得也漂亮。

這部片很精彩,編導演都有很好的發揮。但是當然,這樣的題材還是會讓人覺得沈重。在看電影的時候,我一直想到舞台劇《寶島一村》的最後一段話-戲裡屈中恆所扮演的角色寫給兒女的信的最後一句話:「願你此生不知道什麼叫戰爭,願你一生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