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你的生日

韓文原名叫「生日」,改編自轟動全球的世越號事件,因為是悲傷的故事,而且沒有隔很久,所以我一開始其實對電影版抱有質疑的態度。

看完後感覺編劇和導演小心翼翼地在拿捏尺度,例如讓故事開始就已經是事故發生一段時間了。不刻意強調,也不特別替誰發聲,就只是呈現一個被這件事衝擊的家庭和人們。影片中關於賠償金的對話也讓我覺得好真實。

女主角全道嬿(全度妍)不愧坎城影后,是個厲害的狠角色,在這部片完全就是角色的狀態,好幾種情緒和轉折也處理得好棒。

而我會去看這部片是衝著男主角薛耿求,在這部片他又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一面。這個角色在家庭和工作都破了一個大洞,薛耿求的表現精彩依舊,讓人好心疼這個角色。

整部片的高潮莫屬最後的那段生日宴。前面儘管有燈泡突然亮起或是沒接到電話這種刻意製造的情感,但還可以接受;可是到生日宴那段突然濃墨重彩的煽情。老實說我還滿不喜歡那一段的,從唸信到女同學講述自己獲救過程感覺全都在大灑狗血。儘管覺得很刻意;但全道嬿和薛耿求的表演太棒了所以還是有被感動到。

大狗血完之後原本幾乎已經到離婚的夫妻突然和好了。雖然能理解宣洩過後可以讓日子過下去了;但畫風突變成溫馨的一家人,知道導演是想要營造溫暖的結尾,但似乎太快了點。

非常喜歡片尾曲〈信〉,好溫暖的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