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grand bain

在離開了十年之後,2018年我又再次去了法國。除了去以前住的地方、學校看看之外;還去北法看偶像Francis Cabrel的演唱會,而非常湊巧的是另一位偶像Jean-Hugues Anglade的電影也在我去的時候上映了。

這部片參加今年坎城影展的非競賽單元,在上映前導演和主演也非常積極上電視或接受採訪,電影還沒上映就到處可見得到海報。如此用力宣傳難怪我去看時戲院整個爆滿,電影上映至今兩個禮拜票房更是破了百萬!

故事講述八位中年男子,在生活或工作或精神上各自有些狀況,來到男子花式游泳訓練班紓壓。但回到現實後那些原本就存在的問題還是在啊,所以他們乾脆來搞一個大的:組隊代表法國去參加男子花式游泳比賽!

這部是演而優則導的Gilles Lellouche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看來是非常成功,觀眾評價也很高,說這部片讓人又哭又笑。有滿多地方的確挺好笑的-不過有時也帶些悲哀或無奈;但哭我可是完全沒有感覺,最主要是人物太多,沒有辦法好好地去講每個人的故事。

我的偶像Jean-Hugues Anglade在裡頭飾演一名過氣的搖滾樂手,離婚、有一個女兒、住在休旅車上。迫於無奈在女兒學校的食堂打工,始終被女兒瞧不起......

片中一頭長髮的Anglade看起來很頹廢,我相信裡頭的吉他都是他自己彈的。他敏感纖細的憂鬱性格讓他和其他幾位都特別不一樣,只可惜他的戲份實在是太少了,沒有多讓他好好發揮。

全部裡面唯一戲份比較多的是Mathieu Amalric,演一名憂鬱症患者。另外還有一碰就炸的Guillaume Canet和我覺得被定型的,總是演瘋瘋癲癲又愛碎碎唸的Benoît Poelvoorde。

由於這部片是講述花式游泳,所以片中的男演員在開拍前都受了將近一年的訓練,片中所看到的動作90%都是他們自己完成的。

雖然導演在接受訪問時說道他並不是要拍出一部喜劇;但我還是用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看完了。而且也許是人在法國吧,他們代表法國參賽那段讓我莫名地跟著熱血起來。

以這部片這樣高的票房臺灣之後應該會進吧?很好奇如果臺灣進的話中文片名要叫什麼?大浴池?大浴缸?大澡缸?

後記:台灣後來有進了,叫「囧叔大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