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片大陸把它翻成【邊緣之城】,所以剛開始看到中文片名,我還誤以為這是部關於戰爭的片子。等影片開始看到法文片名【Frontière(s)】,還有影片開頭的風格時,又讓我連想到Mathieu Kassovitz的【Assassin(s)】。以為這是一部描述邊緣人物、幫派、殺手之類的片子。

其實跟後者差不多。不過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片中主角們罵罵髒話,動動刀槍罷了。一開始也真的如我所想的那樣;可是半小時後突然一轉,片中主角們,闖入一個廢棄的礦場,礦場裡住著一群嗜血殺人魔。原本持槍耍刀的年輕人,從殺人者變成被害者,這部片也變成極為血腥和暴力的限制級電影。

我看的電影那麼多,看電影時有人說我是冷血動物,意思是我很少有表情或反應(不論是驚嚇或是感動)。別人在觀影中涕淚漣漣,或是害怕遮眼,我卻始終維持理性。但卻被這部片嚇得縮成一團,甚至發出尖叫。

從來沒有一部片子可以讓我嚇成這個樣子!

整部片的後三分之二都籠罩在這種讓人停止呼吸,而又想尖叫的恐怖氛圍之下。導演毫無保留地呈現最血腥、最恐怖的一面。似乎這樣還不過癮,片中每個人物,還要來點特別的「經歷」。而這些「特殊經歷」,再再考驗觀眾的心臟。尤其影片最後(如果你能撐到最後的話),我保證你絕對會被嚇得臉色發白。

法國人玩起暴力血腥片原來比美國人還要狠!

之前就有看過Robert Bresson在他的【Lancelot du Lac】片中,也有許多刀劍砍殺的血腥鏡頭,但那些還都在我所能容忍的範圍之內。可是這部呢……不論是視覺或是心臟,都遠遠超過我所能負荷的程度。

我還沒有看過哪一部電影拍人被槍殺是整個臉直接轟爛給你看的!!

片中的演員要演這樣的角色(不論是折磨人或是被折磨的角色)應該都是很大的考驗吧?尤其是女主角。片中最慘的應該是女主角吧?明明也是美人一個,在這部片又被踢又被打,還得在泥漿裡滾來滾去,頭髮也被剪得亂七八糟。到後半部更是汗水雨水血水,搞得面目全非。為這部片犧牲得可夠大了,想必在拍攝這部片時也吃盡了苦頭。不過我覺得女主角演得挺好的,她把瀕臨抓狂崩潰邊緣的心態演得很像(也許影片拍到最後她也真的快瘋了)。

這部2007年的新片上映後想必嚇到不少人,導演這種大膽的拍攝手法在法國也是褒貶參半。儘管我也挺佩服片中的特效和特殊化妝技巧,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我絕對不會想再看第二次!!

這部片連海報都做得很恐怖,為避免嚇到諸位,我就不放了,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去搜尋。不過,別怪我事先沒警告過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