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跟你在一起  

齣戲彩排的時候就看了幾次,坦白說,那時對冗長的演出時間、大量的對話,著實替各位捏了把冷汗。所幸演出順利,各位為這齣戲所做的付出與努力絕對值得鼓勵。

但是(以下不想看的可以跳過)......

大量對白的戲對演員也是個相當大的考驗,部份的演員仍有口齒的問題。

這齣戲雖然演出3.5小時;但就故事而言,應該不會超過2.5小時,而且是單一場景。少了時空的跨度;但戲中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而且似乎每個人都有些掙扎,甚至帶點苦痛,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讓人看到你和你的故事,特別是最後將近180度的心態轉變,處理上相當有難度。這點,尤其是角色與角色之間關係的建立,還有角色內心的拉扯,都嫌薄弱了點。

然後是幾個角色,例如亮哥和白姐這對,既然都到哥和姐的層級了,角色年齡應該有40歲了吧?威利這位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簽約歌手的經紀人,也應該有30幾了吧?宏亮八面玲瓏的樣子我覺得演得很好,不過下半場開始那一幕感覺應該拿根菸或倒個酒之類的,一群朋友在舞台上排排站感覺有點僵。
白姐感覺很溫柔,但一出場說話就帶有哭音我情緒還無法投入其中,而且一直環抱著雙手的白姐整個人感覺好緊繃。

這段似乎劇本刻意地提到喜劇、鬧劇和悲劇,讓我想到揚德昌電影【一一】裡那段兩位高中生的談論。【一一】感覺是超齡;而這齣戲感覺卻是不夠深入,我看不出這幾位妻子因長久下來所累積的無奈或傷感。

飯店經理跟董事長夫人說話時身體誇張地前後擺動,少了身為五星級飯店經理的穩重。

董事長夫人扮相很好,氣勢也有;不過和女兒之間的關係似乎弱了點。

整齣戲都以一種極其平穩的節奏進行著,除了Baby爆炸那段之外;幾乎都沒有任何的起伏。幾段對手戲(昔日的男女朋友或是同學相遇、碰到偶像、歌手與經紀人之間的爭執等)既沒激情,也沒火花。而且節奏有時還特別地慢,尤其是下半場一開始,幾個停頓長到我以為是演員忘詞了。相反地,美麗在和Rock敘述一路走來的心境,如果說完後Rock先停頓一下再說還是想一個人靜一靜,會不會更有感覺?

大量對白的戲,考驗各位演員的聲音表情,還有各位的演員功課,做得夠不夠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