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滾吧!阿信.jpg

知道有多久沒去威秀影城看電影了,今天(9/4)去京站,之前只聽聞卻從未踏入;今天終於像個鄉巴佬進城般地開了眼界,不過還沒來得及好好享受,就先被貴得誇張的電影票給嚇到,這比巴黎假日全票還貴咧!

今天去看電影雖是有點臨時起意;但這部片我可是很早就想看了。看完之後,也許因為故事情節都知道,而電影也都按照意料走,所以並沒有太大的驚喜。之前有點擔心會玩一些時下流行的,我個人覺得完全笑不出來的笑話,好在影片中並沒有,不過菜脯和阿信親嘴那段還是難逃偶像劇的爛招。

先說幾個地方我滿喜歡的:

首先就是小變大(eclipes)。雖然我有預期到是在體操動作中藉由動作連結讓小孩轉變成大人;不過我沒料到導演是將動作分解,讓人像是在看動畫分解圖一樣,一張一張看到轉變。

然後是音樂。雖然一開始我覺得音樂用得有點過於頻繁;但幾段配樂,不論是吉他或是令人熱血奔騰的旋律,都運用得不錯。而影片中幾首流行歌曲,蘇慧倫、王傑、杜德偉等等,都讓我這六年級生聽來格外有共鳴。

不過整部片還是有些地方我不是很喜歡:

首先就是阿信那段哭戲。沒頭沒腦的,還哭得那麼用力, 讓我看得有點莫名其妙。

然後是鬥毆,特別是第一段,整個拍得好「成龍」,好不寫實。雖然頗具娛樂效果,但風格我覺得有點突兀。

還有陳漢典所飾演的角頭老大的兒子,前面不是跟菜脯、阿信互相幹架,還打得頭破血流的,怎麼後來成了哥兒們?這之間的轉變也未免太快了。

然後是電話服務員。我很開心影片並沒有加入俗爛的愛情戲碼;可是讓服務員也有個跟運動有關的故事(或是牽掛/傷痛),這樣安排我覺得太過刻意。

不過還好,幾個我不是很喜歡的地方並沒有太影響整齣戲給我的感覺,主要原因是拍攝手法還算自然,而演員也演得還不錯。片中幾位「老薑」-龍劭華、潘麗麗、夏靖庭等等,不管是飾演黑道角頭、母親還是教練,各個都好有味道。尤其是龍劭華,那「口氣」就像個角頭老大。片中幾位飾演幫派老大或混混的演員(包括一直努力瞪著雙眼的陳漢典),觀眾會聽到他們一直在罵髒話,不斷重複的髒話聽到後來反而覺得很乾,加上台語我覺得說得不夠有味道,讓人感受不到角色的那股「氣」。

整部影片中有一個最亮眼的角色-菜脯,柯宇綸飾。老實說,我會想看這部片就是因為他。從電視劇【逆女】認識他;然後電影【麻將】、【二月十四】、【一年之初】等等,我一直都覺得他是一位很優秀的演員。這次他演混混,從眼神到肢體都好有戲。得到最佳男配角,真的是實至名歸。

男主角彭于晏,看得出經過一番苦練,要演一位體操選手肯定是下了很大的工夫,他頭撞在單槓上那一幕真讓人心疼。不過,我覺得他的表情可以再細膩一點,就是他當體操選手、離開、再回來這三段的心情轉折可以再明顯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