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封印.jpg

《第七封印》,瑞典片。英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所執導的片子。

柏格曼真的是厲害,這部雖然是黑白片,但卻可以拍出中古世紀的人,在面臨黑死病的威脅時,所表現出來的恐懼,讓觀看者不由得也產生一種恐怖的感覺。片中人們覺得黑死病是神對他們所做的懲罰,而自己用鞭子鞭打自己,希望藉此來贖罪。這種對生命的無奈卻又極力想找尋解決方法,讓人覺得難過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Oedipe-Roi.jpg

我個人覺偏愛悲劇色彩的作品,那麼提到悲劇,不可能不提到悲劇作品的經典 - 《伊底帕斯王》。難以擺脫的宿命、無法預知的未來和那條注定的三岔路口......都以悄悄地鋪好了毀滅的道路。

義大利名導帕索里尼(Pier Paolo Pasolini)於1967年將此文學作品改編成同名電影《Édipo Re》,跨時空的呈現方式,帶領我們在千年多前與現代來回穿梭。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落幕了。
我在幕升起前悄悄的離開。
戲結束了,所有的一切就在這一刻畫下了句點。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