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青回家了

這部其實首播的時候就知道了,但我還滿怕這種情緒會很重的戲-應該說情緒很重,如果再加上演員演得很滿,就會讓人無法呼吸。所幸這部看完雖然心情沈重;但不會有沒辦法喘息的壓力。

飾演兩位主角的是元介和沈建宏我都是第一次看他們演出,都詮釋得挺好。演阿青的沈建宏想必做了非常多功課,真的要給他鼓掌。

裡頭還有王琄老師,她展現出面無表情卻讓人讀到好多情緒。她沒有把這個角色演成一位呼天搶地的母親,但一直處於過份的冷靜是不是也不太合理?然後到底是馮老師還是馮媽媽?

整部片看完,有些個人意見:一是哥哥阿駿個性有點前後變太快。前面主張被欺負就要還手,就算打輸了也要打,而且還強調好幾次;後面變得極度的卑微。看的時候當然能理解是為什麼,而且一個是對欺負者一個是對受害者,本來態度就不會一樣。但我看時候還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個性前後不一。也許缺少一個轉換的過程?

二是把廢死的議題加入其中,而且非常明顯導演自己跳進來了。先不管我讚不贊成廢死;在這部片中,其實我更想關注的是其他的議題。

還有手搖店老闆有點臉譜化了,而且為什麼他說「你杵在那幹嘛」而不說「你站在那幹嘛」?

有一段阿駿跟女友去妥瑞症協會(?)聽到訪問,那段感覺也有點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