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jpg

這部片之前上映時就想看了;但一陣忙碌之下就錯過了,然後一拖就拖到現在。

也許因為看之前的期待太高了,所以看完後沒有非常地喜歡。最主要的原因是這部片的人物眾多,即便每個角色登場時都有簡單的介紹;但對我這完全不熟悉這段歷史的人來說還是有點難以消化。再加上這眾多的角色很多都是出現一下下就消失,無法再更多地去拼湊人物也是讓我看得較為吃力的地方。

但這部片依舊挺吸引我,原因當然是卡司:金倫奭(金允石)、河正宇、朴喜洵(朴熙順)、柳海真⋯⋯等,一字排開都是演技擔當的戲骨,甚至連薛耿求(薛景求)都來軋上一角!金倫奭與河正宇在電影《追擊者》中的對手相當精彩,原本也期待兩人再來互飆一次;可惜兩人只有對到一下河正宇的角色就退場了。

我很喜歡的演員朴喜洵在這部第N次扮演警察,但他就是有辦法把每一個警察演的都不一樣。用他訪問時自己說的,這是個加害者的角色,所以拍攝之前他以為要去加害別人;沒想到卻受到很多加害。簡單來說就是替死鬼的倒楣角色。這個角色的出場時間不多,但每次出場都是不同的心境-不只是不同而已;甚至還大轉彎、大起伏,是一個非常難演的角色,朴喜洵精湛的詮釋讓他獲得百想最佳男配角的獎項。

至於男主角金倫奭那就更不用說了,感覺只要他出現,整個氣場、節奏都在他的掌握之下。把這個不討喜的角色演到讓人對他目不轉睛,也難怪因此獲得百想和青龍兩個大獎的影帝了。

這是一部題材很硬的片子,也許為了稍微軟化,加入女主角的角色,而這是我全片最不喜歡的地方。女主角不論是角色設定或是演員的演技我都不喜歡,感覺格格不入,不論是角色或是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