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間在youtube發現的,為淡江大學六十週年所拍攝的招生宣傳MV【果實】,由剛剛才畢業的大傳系同學所拍攝。

看完之後真的覺得:學弟妹不錯嘛!!

明亮的色彩、如陽光般的劇情,再搭配大學姐雷光夏的音樂,很有質感的一部影片。

我很喜歡片中的顏色,和選擇用輕柔的音樂搭配有點「熱血」的故事。樹上彈奏那段是誰想出來的?給你拍拍手,這是全片我最喜歡的一段。

看評論有人說沒有把淡江的特色拍出來,這點我不是太同意,起碼幾個重要地點都有入鏡。而且影片成功地塑造出一個「築夢」的意象(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要選擇化學系作為代表的緣故吧):在這個校園裡,興趣得以得到培養、可以邂逅愛情(老掉牙的「圖書館男女相撞掉書記」又出現了!),連頭髮都可以長出來!(這太扯了……)

這部片子還有一個讓我驚喜之處,就是片中的特別客串,那位化學老師。他其實不是化學老師喔,他是我的電影啟蒙老師,現在的大傳系系主任。看老師演戲還滿好玩的,而且老師呀,你也太可愛了,豎大拇指那段你還自己定格咧!

如果非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我覺得最後跳舞那段的鏡頭太晃了,而且有點失焦。還有,如果小孩變成大學生這之間的連結能再設計一下就更棒了。

總之,學弟妹能拍出這樣的MV,值得好好鼓勵一番,真是後生可畏啊!加油啦!!

影片連結:淡江大學六十週年 招生宣傳MV - 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