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實驗教室.jpeg

從去年得知蘭陵劇坊四十週年而且打算演一齣戲,我就開始期待著。我本來以為是像《新荷珠新配》那樣的演出形式;結果是這種一人一個故事。

我自己之前在學表演的時候也有做過類似的呈現,那時就在想,要把自己挖得多深?要說怎樣的一個故事?就像今天節目單上演員阿多寫的:「太沉的不好說,太痛的不想說,而太長的又說不清楚。」

今天的戲看完,最吸引我的還是金士傑老師,他說話總會讓人很想聽下去。楊麗音依舊厲害。游安順我第一次看他演舞台劇,有被驚到。

至於其他故事,有些覺得小事情小心情被放大;有些讓我不大耐煩;有些感覺沒有結尾;有些又感覺結尾是硬加上去的......

但問題還是在我自己,因為我每次看這類型的戲,都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心情看它。撕掉戲劇的包裝,它是赤裸裸血淋淋的生活。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就當作是一群很熟悉、好久不見、第一次看到的老朋友在跟你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