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LIVE 這個詞雖然英文是這樣寫;但日文要唸成「阿兜立卜」,因為是從拉丁文「Ad libitum」來的,意思就是「即興」。

這是由日本聲優鈴村健一創辦的活動,到現在十多年了,規模越辦越大,舞台也越來越精緻。

由於是聲優發起,所以演出人員全都是聲優,每組兩位(每場還有幾位助演人員),演日夜兩場,都是完全不同的設定和故事。兩位聲優會搭配助演人員,鈴村健一也會參與全部的演出(幫忙或是搗蛋就難說了)。

還沒入坑的人一定要去看之前的演出,然後就會跟我一樣自動跳入這個坑裡並乖乖躺好。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了戲院轉播直接做線上直播,今年又恢復了。

雖然我的工作偶爾會接觸到直播;但自己花錢去看直播這還是頭一遭。頭一遭的還不只這樣;我以兩個月的日文程度去看一齣舞台劇,鴨子聽雷的體驗也是頭一回。

由於每組演出人員都會演出晝夜兩場,分開售票,我當然是兩場都看了。

AD-LIVE 好玩的地方就是它每年的設定(規則或是主題或是世界觀等)都不太一樣。今年主題是「If」,每場拆成兩幕,都是同樣的故事,第一幕是場面話,第二幕是真心話。

我看的是森久保祥太郎和榎木淳彌的場次,看完之後我比較喜歡晝場,晝場比較符合這次的主題,基本上兩幕是重複的只是說的話不一樣。榎木第一次參與感覺有點緊張,頻頻打到話;森久保真不愧是被稱作是「Mr. AD-LIVE」,舞台好穩,接得好也帶得好,連我90%聽嘸的都覺得好好看。不過夜場不知道是不是演員都太放飛自我,居然演的兩幕是很不一樣的故事!

所有的演出之後都會出DVD,日本網站上也可以付費看(但好像會更晚一點的樣子),希望到時候我能再多聽懂一些。

AD-LIVE 官網:https://ad-live-projec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