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朋友指給我看法國雜誌《Paris-Match》最新一期刊出安格拉(Jean-Hugues Anglade)受襲擊後的專訪,還附照片!雜誌封面是安格拉未遭襲擊的照片,左下角則是受傷躺在醫院的照片,封面上斗大的幾個字讓我震驚:「尚-雨葛‧安格拉:『我以為我會死掉。』」

今天就迫不及待地跑去買。儘管網路新聞已經看了無數次,但依然無法想像整個過程,更無法想像他所受的傷;今天看完整篇專訪,真是心情沉重,連正在喝的咖啡也彷彿變得沒有半點味道。因為照片上的安格拉─被襲擊第二天在醫院拍的─整個臉部浮腫,尤其是右半臉,右眼更是腫到我幾乎快看不清了,受傷的程度遠遠超乎我所想像。而整個事件經過,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這樣的襲擊,簡直不是對人的行為!

整件事的發生一如同大家所知道的,10月9號晚上十點半,安格拉從朋友家吃完晚餐走回家的路上,那天的夜晚是如此的安靜。
在巴黎聖母院附近,他與一對男女,還牽著一條狗擦身而過,當然沒有理會繼續往前。走沒幾步,彷彿聽到他們在叫他,他回過頭。這一回頭不得了,他看到那女人放開狗,而狗正全速向他衝來!狗衝了過來,撲到他身上,把他撲倒在地,並開始猛烈地咬他的手腳。那是一種德國牧羊犬,體型巨大,並已經完全處於戰鬥狀態。倒在地上的安格拉覺得狗似乎要撕裂他的手腳。
正當他徒勞無功地對抗攻擊的狗時,男人走到他面前,開始朝他的臉部猛烈地踢,就好像把他的頭當作是一顆足球般。
就這樣,安格拉右邊有狗在囓咬著;左邊有男人在狂踹。
等到男人與狗都精疲力竭,他們才留下瀕臨半死狀態的安格拉離去。
安格拉此時全身傷痕累累,更慘的是他覺得視力逐漸在下退,可是並沒有失去知覺。這時僅存的,就是他殘餘的意志力,靠著這股力量,與擔心狗會再次來攻擊的害怕,流著血的安格拉以最快的速度撐回家。當鄰居看到整個臉腫得像怪物般的安格拉時,還以為是電影的化妝技巧!
到醫院裡,醫生原本擔心安格拉有失明的危險;所幸檢查過後,發現所受的傷雖重,但沒傷及要害。雖然腦袋和眼睛都沒事,他的兩隻眼睛還是縫了幾針。不過第二天,整晚無法入睡的安格拉還是不停地嘔吐……

一個星期過後,安格拉的臉稍微消腫。事發到現在都不敢照鏡子的他,還是讓記者去採訪,把整個事件發生經過全部說出來。
當記者事發後四天到他家去時,看到臉色蒼白、剛縫過針、還浮腫的安格拉。但安格拉的鎮定,與自我控制的能力讓記者感到非常驚訝。儘管與死亡擦身而過,他依然保持冷靜。

就這樣了。

我不知道有怎樣的深仇大恨,可以讓人以這種方式去對待另一個人。慘忍到我無法想像,簡直不是對待人的行為!

而安格拉出了事還選擇面對群眾現身說法,一方面也是想告訴大家這個社會病了。我以前就聽到一些發生在巴黎不好的事情,有些還發生在朋友身上,讓我原本就對巴黎治安沒多大信心;這次又發生這種事,讓我對巴黎治安完全失掉信心。
這裡(不過好像不只巴黎這樣)很明顯,從星期五晚上開始,到星期六、星期天晚上,也許是週末假日的關係,感覺所有的怪人、瘋子、酒鬼等全出籠了。傍晚搭地鐵出門,就有個傢伙在車廂裡抽煙,抽煙完就開始發表一人演講,亂罵亂叫的。

真的都要小心。

晚上跟朋友吃飯,看到一隻坐在路旁的大狗,應該是主人去商店買東西,把牠栓在路邊的。那是隻全身白毛的牧羊犬,果真體型巨大。可是牠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看著這隻乖巧溫馴又可愛的大狗,腦袋想著那隻瘋狂撕扯著安格拉手腳的狗,也是這種牧羊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