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車站附近的光南唱片居然進了許多法文唱片,而且還都滿便宜的。

      最讓我開心的是這些唱片都滿流行的,不再是打著「法國左岸」的呢噥軟調。有這些唱片的引進,讓台灣對法文歌的印象不再只停留在《La vie en rosse (玫瑰人生)》或是《Les feuilles mortes (枯葉)》 等這些老歌之中。

      不過可惜的是由於沒什麼宣傳,一般人們也很少去注意到這些專輯。
      就讓我來推薦一下吧!

      有收錄讓我開始喜歡Francis Cabrel的《Hors-Saison (不合時宜)》的同名專輯【Hors-Saison】,還有收錄他最有名的一首《Je l‘aime à mourir (我愛她至死不渝)》的【Les chemins de travers】。
      有Alain Souchon的精選集;有Roch Voisin的專輯(不過並沒有《Tant pis (算了)》那首);有Pascal Obispo的專輯(有《Lucie》那首)。
      另外還有Patricia Kass、Claude François的幾張專輯......

      雖然還是沒有看到Marc Lavoine、Jean-Jacques Goldman等人的專輯,但我相信會陸續引進的。

      台灣人越來越有耳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