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RJ音樂獎頒獎過後不到兩個月,三月5號在巴黎,另一個音樂獎【Les Victoires de la Musiques】也舉辦了頒獎典禮。這次負責電視轉播的是第二台(France 2)。

France 2把它旗下的六位主持人請上去主持頒獎晚會。場面雖然浩大,但其實只有其中一位有主持過大型晚會的經驗;另一位主持輕鬆的娛樂談話性節目(Vivement dimanche);而其他的根本可以說是毫無類似經驗。
當我看到連主持【Ça se discute】的主持人也在主持行列時,真讓我大吃一驚。這也是個談話性節目,每次都有一個主題,邀請當事者(或受害者)上節目現身說法。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節目時,討論的主題是罕見疾病。我相信這六位主持人在他們的節目中都是經驗豐富的老手,但儘管都是現場節目,討論罕見疾病跟主持頒獎晚會,就是完全兩碼子事。
所以這些沒主持過頒獎晚會的主持人,不知是太久沒這麼輕鬆地主持還是怎麼地,一直拼命地講話。自己話多就算了;要遇到心情激動講不出話,或一時詞窮的得獎者,他們還會搶得獎者的話講,絲毫不懂得尊重得獎者。

本屆Les Victoires de la Musiques提名最多項的M,得到了年度最佳男演唱、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最佳演唱會,和年度最佳演唱會DVD等獎項,可以說是只要有提名就得獎。幾乎拿下了所有大獎,而這也讓我吃了一驚。

跟NRJ音樂獎一樣,Les Victoires de la Musiques也搞一個觀眾票選,要選出年度最佳法語原創歌曲。去年得到Les Victoires de la Musiques最佳男演唱獎的Calogero,在五首觀眾票選歌曲中就佔了兩首。可是此時他正在Lille開演唱會,所以第一首《Face à la mer》,還用現場連線到Lille的方式。他在Lille唱這首,也當作是在頒獎典禮上演唱。主持人說他開完演唱會之後會趕回頒獎典禮會場來。

今年適逢Les Victoires de la Musiques第二十屆,所以又另外頒了最佳男/女演唱和最佳專輯等獎,也因此拖了不少時間。

十一點過去了,十二點過去了,一點過去了......
從九點開始的頒獎典禮還在持續進行著。

等到Calogero風塵僕僕、冒著風雪從Lille趕回頒獎典禮會場演唱觀眾票選最後一首《Si seulement je pouvais lui manquer (要是他能想著我就好了)》時,已經凌晨一點四十幾分了!
而向來跟Calogero一起同台演出的樂手們,不知是因為太冷還是太累,總之一個都沒來,只剩一架鋼琴。結果原本鼓聲吉他齊下的副歌,變得只有Calogero自彈自唱,顯得有點軟趴趴。

我本來想,Calogero唱完這首,就應該要公佈票選結果了吧。結果之後又有歌手唱了些歌。大概又過了三、四首左右,凌晨兩點多,終於公佈觀眾票選結果。Calogero沒有白從Lille趕回來,他這首被唱軟掉的《Si seulement je pouvais lui manquer》還是得到觀眾票選年度最佳法語原創歌曲。

Calogero上台致詞時,每一開口,都會被主持人給打斷,他後來索性讓主持人說。搞到另一個主持人(【Vivement dimanche】的主持人)看不下去,說:「我想我們應該把麥克風還給Calo吧。」Calogero才可以順利地致詞。

Calogero說:「……我要謝謝觀眾,也要謝謝這首歌的作詞者……」「那作曲者呢?」主持人又很不客氣地插話了。這句話聽起來沒什麼,但只要對Calogero稍微有所了解,就會知道他專輯中的曲子,不是他自己寫;就是他跟他老哥一起合寫。主持人事先沒做功課,還自以為問了一個不錯的問題。Calogero只好回答:「這首曲的作曲者是我和我哥哥,他現在不在現場……」當然他不會說感謝作曲者,難道他要說感謝他自己嗎?真是莫名其妙!

這場又臭又長的頒獎典禮終於在將近凌晨兩點半結束了。雖然我也聽到許多不錯的好歌,但整個頒獎典禮拖拖拉拉的讓人看得很沒勁。我應該要佩服那些坐在台下的歌手們,一坐就是坐五個多小時!

這是我所看過最長、最拖的頒獎典禮;也是我所看過最多話、最沒禮貌的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