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 soir on sort.jpg

Patrick Bruel ╴一位我很喜歡的法國歌手 ╴在睽違了五六年之後,於2018年底終於出了全新的個人專輯《Ce soir on sort... 今晚我們出去》。

Patrick Bruel的曲風一向很多元,所以這張同樣也融合民謠、抒情搖滾,或是輕柔的純鋼琴伴奏等多種曲風。主打歌是將一切重新歸零的〈Tout recommencer 全部重新開始〉。

第二主打是走輕快路線的〈Pas eu le temps 沒有時間〉。

其他有探討青少年霸凌問題的〈Louise 路易絲〉;找來法國當紅創作歌手 Vianney 填詞譜曲,描述遇見前女友,懷年從前甜蜜時光的〈Rue Mouffetard 慕伏塔街〉。

同樣也是描述愛情的〈On se plaît 互有好感〉;甚至還有法國足球得到世界盃冠軍那天,Bruel在香榭大道跟大家一起慶祝狂歡而得到靈感寫下的〈Qu'est-ce qu'on fait 我們做什麼〉。

也有幾首比較灰色像是〈Arrête de sourire 別笑了〉,或是專輯同名歌曲〈Ce soir on sort... 今晚我們出去〉。當然生活也不能一直悲傷,所以有正能量充滿的〈Stand up 站起來〉。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J'ai croisé ton fils 我遇到你兒子〉。歌詞描述主角去見一位老朋友,告訴他遇到他兒子,他兒子在問這位缺席已久的父親還在嗎?會回來嗎?歌詞寫得非常感人,也許是因為這個父親缺席的故事跟Bruel本身的經歷一樣(他父親在他年少時就拋家棄子),歌詞中主角想問朋友的話應該也是Bruel想問自己父親的。

於2019年底-這張專輯發行一年後-又再度推出特別版(Edition Spéciale),除了原本的歌曲之外;加上了幾首新歌和幾首acoustique版。

arrow
arrow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