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6()

我想大家應該都被打擊到了,這次真的是扎扎實實地練習。先是我們五個自己練,之後配上CD音樂再練。

借了CD回家,緊張大師,在下我,決定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就是把每一首反覆地聽,用盡所有方法牢記每首曲子的旋律。

然後不知不覺,時間到了早上三點……

 

四月7()

正式上台演出前的最後一次手鐘部自己的練習。儘管連日來都沒睡好覺,白天還要爬起來上班;我還是提早到練習教室,把手鐘都擺好。盡可能爭取最多練習的時間。

可是也許因為大家都有點彈性疲乏,這次練的效率並沒有以往的好。

我心裡暗暗擔心著……

練習完時大家幫忙擦手鐘,突然:「這隻手鐘有被敲到的痕跡耶。」偏巧那隻正是在下我拿的。說話的人沒有之後的話語,這句話就像一陣風一樣飄過,但卻讓我心底蒙上了一層陰影……

 

四月11()

第二次跟樂團的彩排。

這天其實我的狀況很糟糕,早上起床就吐了兩次,連班也沒辦法上,後來更是上吐下瀉。

晚上拖著病體去彩排,連續幾天每天聽這四首曲子的結果,讓我自覺彩排時敲得很順利,頓時信心大增。

 

四月12()

屋漏偏逢連夜雨。原本就已經腸胃炎的我,又再加上一個肚子痛。更慘的是我不太能站,但偏偏敲手鐘都得站著。怕拉肚子連東西都不敢吃,只喝了一碗麥片,吞了止痛藥就出門了。

我突然想起莫里哀,他死在演出的舞台上,自己所寫的戲裡。

有種悲涼的感覺。

中午的彩排還算順利,我也還沒昏倒。不過緊張大師更緊張了,心裡緊張,腦袋卻還想像所有待會演出可能發生的情形:我敲錯、別人敲錯、手鐘掉到地上(別笑!我真的這樣擔心著)……

正式開始!什麼都不要想,站在台上,帶著手套,優雅地舉起手鐘……

~~

結果,什麼都沒發生,很平順地敲完了。

下台沒有鞠躬,也沒有掌聲。

就這樣結束了。

 

記得是劉若英說的吧,「拍戲沒有不苦的,越好的戲越苦。」

用這段文字,紀錄這兩個禮拜的酸甜苦辣,並獻給一起參與練習和演出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