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全世界的影劇圈真是多災多難,接二連三地聽到一些著名導演及資深演員的相繼凋零。上星期一更是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法國演員Guillaume Depardieu上星期一(10月13日)因突發性的肺炎而過世,年僅37歲。

說Guillaume Depardieu可能台灣觀眾對他不是很熟悉;但你們肯定都知道他老爸,他老爸就是法國國寶級演員,「大鼻子」傑哈德帕狄厄 (Gérard Depardieu)。
Guillaume Depardieu出生於1971年4月7日,是法國演員Gérard Depardieu與Élisabeth的大兒子。(他們倆後來又生了一個女兒也是演員,叫Julie Depardieu)

別看他父母的光環都那麼大,其實要當國寶的兒子並不見得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Guillaume出生的時候,他老爸就已經非常地有名了。長年在外工作的大鼻子,其實並沒有很多時間花在照顧小孩上。也許因為這樣,加上「國寶演員的兒子」這沈重的壓力壓得他喘不過氣來。讓Guillaume在很年輕的時候,行為就產生了偏差。他酗酒、嗑藥、為非作歹……還在17歲那年被關進了監獄。儘管他老爸的名氣再大,所有的高中都不願意收他。他也在這時間透過媒體向老爸控訴,埋怨他只顧著工作,把子女都丟在一旁。

1991年,20歲的Guillaume首次在電影中擔任重要角色。他在【世界的每一個早晨 / 日出時讓悲傷終結 Tous les matins du monde】演出年輕時的Marin Marais (中年後的Marin Marais則是他老爸所飾演)。他之後也在電視劇【基督山恩仇記 Le Comte de Monte-Cristo】演出男主角年輕的時候(男主角被關進監獄之後則又是他老爸Gérard Depardieu所飾演)。上述兩部片都是父子同演一個角色;有一部片【愛你的父親 Aime ton père】,則是父子兩人同台演出。除了這幾部父子合作的作品之外,Guillaume也開始參與一些電影及電視劇的演出。

看似事業正要開始起步的Guillaume,卻在1995年發生了件嚴重的意外:一個掉落的箱子讓Guillaume從摩托車上跌了下來。而這一跌造成Guillaume右腳膝蓋嚴重地受傷。他因此住院住了一年,歷經17次手術和無數次的治療。不過很可惜情況並沒有獲得改善。
在忍受了8年膝傷的痛苦,連嗎啡也無法減輕他的疼痛。2003年,32歲的Guillaume決定做右腿截肢手術,改由義肢代替他行走。

Guillaume悲劇性的一生終於在2008年的10月畫下了句點。儘管他也曾因為【菜鳥 Les apprentis)】一片,獲得凱薩獎最有希望男演員獎(相當於最佳新人獎);在受傷住院期間,受了妹妹Julie Depardieu的影響喜歡上古典樂,並寫了一齣歌劇,和十餘首流行歌曲。但我想他大部分的時間裡,都活在他父親盛名的陰影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