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cky horror show  

來不知道,原來電影也可以這樣玩!

每個星期六晚上,巴黎第五區的Studio Galande戲院前都會有一群排著隊的人。他們裝扮誇張且詭異,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要去參加一場化裝舞會。其實他們全都是為了要看【恐怖洛基秀 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這部電影。

八月6號晚上,我和另一個朋友,也成了排隊者的一份子。不過我們穿著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好奇心其實更大過於裝扮的心。

究竟是什麼吸引力,讓大家願意在這週末的夜晚,來這裡看電影?
自然是有原因,但絕不是電影本身的魅力!

先大概簡介一下這部片的起源。最先一開始是在1973年英國倫敦的劇場,演出歌舞劇【恐怖洛基秀 The Rocky horror show】;1974年到了美國洛杉磯上演;1975年,這舞台劇的原班人馬,加上兩位新進演員,用六個月的時間,將它拍成了電影。

大家可別以為它是一部恐怖片,雖然片名有「恐怖」二字,但一點都不恐怖。而且拍攝手法粗糙,故事無聊;還可以看到當時年輕貌美,但沒啥演技,艷星般的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

不過有一群【恐怖洛基秀】的愛好者,他們把自己打扮成片中主角們的模樣,隨著劇情自己也跟著玩起來。年復一年,像傳統也像儀式般的,被保留並延續下來。

在法國,一群洛基迷在2001年成立了“The Sweet Trasvestites”劇團,每個星期六的晚上,和電影一同演出。

電影開演之前,隨著螢幕播放低俗的音樂錄影帶,表演者先是來幾段帶動唱。嘿,別天真地以為只是單純的帶團康活動;這部三流的電影,性的部分倒還不少,所以……我想我得感謝電影學院的同學,同組拍片討論時,正經八百的字沒學幾個;口語粗話倒學了不少。也許因為聽得懂表演者所說的,所以覺得更好笑。不是不堪入耳的言詞,也沒有侮辱或煽動,我們在狂歡娛樂之餘,依然有著分寸。

電影開始了,舞台也還在。螢幕上只要出現哪位角色,同樣穿著打扮的表演者也會跟著出現。他們跟影片裡的人物對話;當片子裡有扶手椅或別的什麼轉動時,他們會在一旁假裝在推或在拉。從一開始片頭字幕,到裡頭的每個畫面、每一句台詞,看得出來他們非常用心地在找這些小細節,甚至還抓到片子裡的一些漏洞!

不過既然是秀,只有表演者在台上演多無聊。所有的洛基迷都知道,要看這部片子,要準備礦泉水和米粒。因為當影片出現下雨的畫面,台上表演者大喊:「下雨!」你就要把手中礦泉水瓶的水用力往外潑。放心,事先都規定好了,只能潑水。而當影片進行到結婚的畫面,表演者喊:「婚禮!」你也要把手上的米粒灑出去。兩次下雨和一場婚禮,觀眾可玩瘋了。

最高潮的,是表演者會衝到台下,找觀眾一起「做愛」!當然,只是做個樣子。但你想像一下電影院前幾排的觀眾同時都在做那種事,也實在是夠勁爆了。
雖然衣服未脫,只是做個樣子;但你也別想事後抵賴,因為這全部都會被拍成照片,擺在這劇團的網站上!

總之,真的很精采、很好玩。雖然我的衣服在第一次潑水時就濕了一大半,而且結束得太晚害我們得從Austeritz車站走回家。但愉快的心情是抹不掉的,真的值得。

附上這劇團的網站,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狂歡一次!
http://www.sweet-transvestit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