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法國演員Jean-Hugues Anglade (尚-雨葛‧安格拉)前一陣子上映了他的新片【L’anniversaire (生日)】,片子普通,觀眾反應也一般。但拍片量不多的他總算讓我等到他新片的上映(我從去年在拍的時候就知道了,等到現在),也讓我天天在家開開心心地等他的新消息(關於這部片的宣傳等等)。

前天(10號,星期一)晚上,我終於在網路上看到他的新聞,不過,不是件開心的事。

星期天(9號)晚上,安格拉從朋友家吃完晚餐,一個人走回家的路上,大約晚上十點半左右,在巴黎聖母院附近被襲擊。法文原文,是用「agression sauvage (粗暴的襲擊)」這個詞。

根據他經紀人的說法,有兩名攻擊者,在搶去他的提款卡和現金之後,安格拉被打到在地上,襲擊者用腳用力地踹他,尤其是踹在臉部。
事件發生後,安格拉到住在附近的朋友家求救,並開車去醫院。
透過經紀人,這位「臉腫成三倍大」的演員請大家不要太擔心。不過他星期一、二還是要留在醫院接受觀察,並針對這件事提起控訴。

以上就是我把網路上的新聞翻成中文。

那天看到新聞時,真是嚇我一大跳。當然,這是他經紀人的說詞,所以關於被襲擊原因,到底是尋仇,還是倒楣遇到瘋子,我不得而知。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誇張,尤其是看到他被痛扁之後還自己跑去朋友家求救。巴黎人的冷漠我早就見識過,但依舊不敢相信他到朋友家的這一路上居然沒有半個人看到?!難道路人真的都只是擦身而過(甚至快步走過),冷眼旁觀?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事發地點,如果連在聖母院附近都可能被襲擊,那巴黎真的沒有什麼好區可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