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脫下學生的身份,開始進入公司實習。

進入公司之後,發現人人用另一種角度來評斷你。在學校,大家看的是成績、是分數。也許是從未考過第一名,我從來不太在乎學校分數。只要及格,其他我無所謂。可是在公司,沒人管你在學校的成績高不高,他只把他要你做的東西丟給你,他只在乎你會不會做。
這相對地也給我某種程度的壓力。
今天面談,晚上開始做,隔天給老闆看網站架構,一個禮拜之後架好一個網站。我不是不耐操的嬌弱花朵,但在這生活了兩年,都是學生,大可抱著學習的心態。不會做、做不好,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就是不會才要學的嘛!」
但現在情況完全不同了,實習剛開始一個禮拜,我就身感覺得肩負公司網站的壓力。感覺你還沒完全準備好,就被硬推著上場。
腦袋想起Francis Cabrel的一首歌的歌詞:「Ça continue encore et encore (這持續著,繼續繼續)」

Francis Cabrel是我心目中的法國流行音樂詩人,民謠式的曲風再加上歌詞,搭配簡簡單單的伴奏,通常是吉他,讓人聽起來格外地舒服。我最喜歡在深夜聽他的歌,總覺得深夜聽這樣的曲子特別有感覺。
剛打出歌詞的那首,曲名就叫做《Encore et encore (繼續繼續)》,收錄在1985年【Photos de voyages (旅遊照片)】專輯中,算是他早期的作品,也是少數不是由他包辦詞曲創作的作品(只有詞的部分是他寫的)。

聽著這首歌,似乎感覺它在鼓勵著我。其實我出去辦事,在巴黎街頭跑來跑去,心裡也會唱著這首歌,尤其在辦頭一兩件事的時候。因為歌詞的下一句是這樣寫的:「C’est que le début d’accord d’accord…(這只是開始,好吧好吧)」

實習做了將近一個月,雖然老闆人很好,但壓力緊張肯定還是有的,就用這首歌來勉勵自己。「Ça continue encore et encore, c’est que le début d’accord d’accord…(這持續著,繼續繼續;這只是開始,好吧好吧)」而把這篇文章寫出來,也是想對那些也在努力的朋友說一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