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被點名要寫自己的五個怪癖,我就只好向徐志摩借筆,自剖一番了。
不過本人行為端正舉止優良,實在想不出有啥怪癖可言。但雖是好青年一枚,與別人不同的特點卻也不少。
但又想說如果只是這樣條列式的寫出,未免無聊;所以想到,每一點我都用一首詩或是一首歌的標題,這樣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順便去找找我所引用的那些詩或歌曲的詳細內容。
所幸現在的老闆不黯中文。各位諸君要是哪天成了我的老闆或是同事,那這篇文章看看就好。

特點一:Je suis comme je suis (我就是我)– Jacques Prévert
"Je suis comme je suis, je suis fait comme ça. (我就是我,我就是這樣。)" 所以別奢望我會為了喜歡你;或為了讓你喜歡,而去隆鼻割眼。

特點二:Quand j’aime une fois, j’aime pour toujours (一旦我喜歡,就會一直喜歡下去) – Francis Cabrel
雖說我不會為了要吸引誰,而改變我自己;但我一旦喜歡上某個東西,我就會一直喜歡下去。所以長這麼大,從以前就喜歡的偶像現在依然是偶像,依然是那麼幾位,而且我還會爲之瘋狂。否則不會因為一部電影就去學法文,還衝來這裡;也不會因為喜歡影像,而進這所學校。

特點三:我把心遺落在1989 - 周治平
常常希望自己能早生個十年,儘管唸的做的是所謂的資訊科技,但心中的最愛始終停留在八零、九零年代。

特點四:白天不懂夜的黑 - 那英
叫夜鶯是有理由的(總比叫蝙蝠好),越晚精神越好,而且非常享受夜晚的時光。所有看的聽的寫的,似乎都要等到夜晚來做,才做得有感覺。

特點五,也是最嚴重的一個特點,就是:
懶!
只要能坐就不站著;能停下來就不動;能不出門就在家待著。
不過關於這點,本人才疏學淺,找不到相對的歌來搭配。
這個問題就交給各位看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