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這只是一場夢,免得大家以為我的小窩遇到什麼天災人禍的大事。只不過覺得它非常真實,值得用文字好好紀錄。

清晨五點,我起床出去上廁所(我廁所在房間外面)。回到房間後,突然覺得口渴,於是就燒水喝。水滾了,都還沒倒到我的杯子裡,這時,電表器突然嘶嘶地叫了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
我走近一看……媽呀不得了!電表上的數字全都快速地滾動著。
應該等會就沒事了。
老實說我有點不知所措,所以只好期待這只是電表器一時「秀逗」的結果。
但電表器似乎有一發不可收拾的驅勢。

嘶─嘶─嘶─嘶─。

事情有點大條。
我呆瞪著叫個不停的電表器,也許應該採取些行動。

嘶─嘶─嘶─嘶─。

我把電表器從上看到下,又從下看到上,毫無頭緒。我完全不知道它怎麼叫起來的,當然也不知道該怎麼讓它閉嘴。
但總得想想辦法。

嘶─嘶─嘶─嘶─。
水都冷了,電表器還是叫個不停。此外,上頭的數字不是快速滾動,就是消失不見。

嘶─嘶─嘶─嘶─。

快想!
我不能房子一副快爆炸了,而我還呆在這裡不動。
但我能做什麼?
好問題!
當房子出事了應該怎麼做?
找房東!而且我的房東一家就住在隔壁棟。

我很快翻出房東家電話,拿起電話準備撥打時,無意間抬頭看到時間:
七點十五分。
我知道房東先生平常很早就去上班,但其他人我可不敢保證,可是現在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阿囉?」
是房東的女兒,很好,至少聲音聽起來不像被我吵醒的樣子。
「麻煩請瑪先生或瑪太太。」我盡量讓聲音聽起來還算平靜。
「他們─不在。」很邪惡的感覺。
我開始在想這個小女孩能幫我什麼忙。
「有什麼事嗎?」房東女兒問。
「是的,我的電表器有點問題,它突然叫了起來。」
「電表器叫了起來?!」
不用看表情也知道,一臉的懷疑。
房東女兒又講了一串話,「嗯?你說什麼?對不起我沒聽清楚。」電表器實在是叫得太大聲了,我幾乎聽不到她的聲音。
「你說你的電表器……在叫?」
是的,親愛的,它的確在叫,它一直在叫,而且還叫得很大聲。
「你動到了什麼?」
「沒有。我去上了廁所,回來後它就自己突然叫起來。」
「你確定你什麼都沒動嗎?」房東女兒問,顯然不太相信我。
「沒有,就祇是去上了廁所而已。我很抱歉吵到你們,但現在情況真的有點糟糕。」其實我更想說的,是「你到底要不要來?」難道非得等我說「救命呀,我房子快爆炸了!」你才願意過來嗎?
也許不該指望她。
而且我開始後悔打這通電話,這樣好像在跟房東說「我快把你的房子毀了」。
我得想想其他辦法。

鄰居!
都說遠水救不了近火,那找鄰居,他們應該願意幫忙。我馬上把電話掛掉,衝了出去。
一衝出門,就看到打掃的太太,我跟太太說明,她進到我房間,按了電表器旁邊的一個按鈕,一切都停止了。
「我不知道怎麼會突然這樣,」我試圖跟她解釋:「但我什麼都沒動,也沒碰到什麼。」
太太把臉轉向我:「你確定『什麼』都沒碰嗎?」顯然她也不相信我。
「是的,我發誓。」
但那不重要了。

重新把門關上,面對安靜下來的房間,我只祈禱電表器不要再叫起來了。

突然手機響起,是老妹打電話給我,但奇怪的是她是用手機打我手機。
我決定不要把剛剛發生的情況告訴家人。
老妹的聲音跟平常一樣,一點都沒有許久未見的興奮,彷彿我只是到了台中或高雄。
老妹跟我抱怨台北的天氣,「台北好冷呀!」
隔著窗戶,我看到巴黎街道上厚厚的積雪,天上還有雪花不斷地飄下。

老妹說她要去做功課,掛了電話。
而我也在這白皚皚的景象中甦醒過來。
不,應該說是嚇醒過來。

七點十五分。

房間一片安靜,電表器當然沒有聲音。
這真的祇是一場夢而已。
但實在太真實了,我彷彿剛經歷過一場「搶救房間大作戰」。
而且還打電話給房東。
我跟房東的關係,就是最簡單房東與房客的關係。跟他們女兒,見過幾次,但其實我連她的長相都沒什麼印象。怎麼會夢到她,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奇怪。

總之這只是一場夢,整個夢境跟真實生活中唯一相同的地方,
就是我真的在清晨五點多時起床去上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