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五(9/5),由於學姊隔天要回台灣了,所以我們選在這天去巴黎郊區的迪士尼樂園玩。本來想去Astérix樂園的,但由於它在維修,每個禮拜只有週末假日開放,所以我們改去迪士尼。

在往迪士尼的路上,當我得知有些「驚險刺激」的遊戲後,老實說我開始緊張了。其實我原本一直想去Astérix樂園的,因為我以為Astérix樂園是一座主題樂園。Astérix是法國漫畫故事中的男主角,這套漫畫有被改編成電影,第一集台灣也有上映,叫做【美麗新世界】。我超愛這個漫畫,所以我也想去以這個漫畫為主的樂園。我想像中的Astérix樂園,是以這個漫畫為中心,因為這漫畫故事背景在凱薩時代,所以我也想像這Astérix樂園的建築大概以中世紀為主,當然少不了Astérix,和他的夥伴 Obélix。但我忽略了一點,就是在這個講求冒險與刺激的年代,Astérix樂園也少不了驚險刺激的玩意兒,而且刺激程度比起迪士尼是有過之而不及。所以我這個「遜脚」,也只能對Astérix樂園說掰掰了。

這天不是假日,但依然有很多人來到迪士尼樂園,扶老攜幼的人們,說著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德文,還有許多我不懂的語言,但卻很少有亞洲人。

巴黎的迪士尼樂園並不大,但我想我漸漸明白為什麼那麼多大人小孩會來迪士尼樂園玩的原因,因為每個人的心中,不管他年紀多大,一定都還藏有一個小孩。而在迪士尼樂園,那個隱藏在心中最深處的小孩被喚醒了,在迪士尼樂園,大人跟小孩是一樣的。

即使我的心中也藏有一個小孩,但依然改變不了我「遜脚」的本性,而且我發覺我年紀愈大愈遜,以前去樂園玩,只要不倒過來的,我都玩,還記得玩那個會從高空俯衝的雲霄飛車,我跟老妹還坐在第一排。不知是因為坐過飛機的關係,我現在怕死了從上面俯衝的遊戲,即使我知道很安全。
所以在迪士尼樂園,我只玩了一個「金礦山」,就已經被它不只一次的俯衝給嚇得半死,同行的夥伴卻覺得這只是暖身而已,於是一行人繼續往「印第安那瓊斯」前進。
到了「印第安那瓊斯」,膽小的我一看到有一個比剛才更高的俯衝,當場落跑…...我的意思是,我立刻決定我不坐了,用看的就好。外面看起來就這麼恐怖了,裡頭還得了!
結果同行夥伴出來,告訴我這個遊戲是「倒著轉圈圈」的!意思就是你是面朝車子開的反方向坐的,也就是你根本不知道前面會發生什麼事,然後在你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就給你來個翻筋斗。
呼,我的決定是對的。
所以那個有名的「太空山」,我自然是敬而遠之了。

我想迪士尼樂園唯一適合我的,除了鬼屋,大概就是以迪士尼卡通為主的遊戲,和小小世界了。
當車子在小小世界滑行,看到世界各國時,我竟然濕了眼眶。雖然做得還是難免顯示出大美國主義,但這種「世界大同」的感覺真的好棒!我邊看邊想,這種不分種族、宗教,沒有戰爭、只有和平的日子會不會有實現的一天?

很開心我又重新找到了我心裡的那個小孩,在迪士尼樂園玩了八個小時,讓我覺得我自己也成了一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