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的岔路,我選擇人少的一條走。」

是的,所以我遠離人群,所以我排斥流行,所以我踽踽獨行......但,這並不表示我看不到美好的風景。只是這一路,並不是那麼地平坦,也一定會有一些荊棘。總是要讓人流點血、流過淚之後,才配採摘最後的果實。所以我依然堅持,所以我繼續前進。能同行的朋友,我必會特別珍惜。

是的,堅持。

當你被崎嶇阻礙、被荊棘絆倒;當你的同伴早已遠離,當出口依然如此的遙遠;當所有人都不再對你支持,當你自己也開始對自己懷疑......你還剩下什麼?除了堅持。還有那一點點殘存的勇氣。

選擇這條道路,帶點賭的心態。用未來下注,結果,還是未知數。也許,在繞了一大圈之後,又回到原點,重新開始。但可以驕傲的對自己說:「我走過這條道路了,我不後悔。」

路的出口看不清楚,成功或失敗依然沒有把握。

就像爬山一樣,我想要登上山巔,俯瞰著我所走過的道路;當然,我也可能從山上滾下。

我最愛的《 Cyrano de Bergerac大鼻子情聖》中有一段話,被西哈諾處處唱反調的軍官,對西哈諾說:「你知道《唐吉訶德》吧,風車的那一章。你應該知道跟我做對的結果,就像跟風車作戰一樣,是會被掃進爛泥巴叢中......」
西哈諾:「或是被捲入天際群星裡!」

是該放手賭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