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時的成績很不穩定,從十幾名到四十幾名都有可能,端看我考時前的心情。記得國中時有一次考了倒數的名次,老爸大發雷霆,當場拿起電話要打給工廠,要我去做女工。我嚇壞了,從此認定了考公立高中、上大學才是我唯一的出路。

我沒有去求證老爸當年那通電話是真的打還是做個樣子嚇我,總之就按照「所有人都這麼想/希望」的路走,但又沒本事頂尖或墊後。就這樣一路平平淡淡、沒有起伏地過著。

如今,活了小半輩子了,回頭看看我所走過的人生,發覺竟是這麼地無聊!

如果可以拋開一切,什麼都不管不顧。我要辭掉工作。首先,先去一趟法國,看看七年不見的巴黎,是不是還是我記憶中的樣子;然後去北京,住個一年半載。看看這座四九城,是不是我電視劇中看到的那樣。看看一定能看得到的後海、王府井、前門大街......;還有不一定能看得到的大雜院、小胡同......。看有沒有辦法去北京電影學院修個課,還有,一定至少要看一場北京人藝的戲......

可是有人說過「年過四十不學藝」,那這段幻想就留待我38歲左右去完成吧,反正也不遠了。

那過完這段呢?

平淡無味的人生,即使活到一百歲也沒什麼意義,如果再加上病痛折磨那何苦呢?

所以我決定,要由我自己來定結束點。

但在結束之前,我要讓它轟轟烈烈精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