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 les cinq doigts de la main.jpg

【Comme les cinq doigts de la main】 這部片片名直接翻譯就是「就如同一隻手的五根手指頭」,如此「缺一不可」的形容,講述的就是一個猶太家庭五個兄弟的故事。這部片的導演是Alexandre Arcady,其實影片的故事背景跟導演本身很類似,他也是出生在阿爾及利亞,家中也有五個兄弟。

導演找來與他有過多次合作的Patrick Bruel演出長兄一角;另外還有在【Comme les autres】飾演Lambert Wilson伴侶的Pascal Elbé,和Éric Caravaca等演員。

整部片我覺得還好,前半段挺法國片的感覺,就是不停地對話。Patrick Bruel我非常喜歡他在音樂上的才華,不論是創作、演唱、現場表演等等,都非常吸引人。從早期帶有批判色彩的搖滾到回歸單純的曲風,甚至連翻唱老歌都獨具個人風格。可是他的戲劇卻始終無法如他的歌曲一樣觸動我心。看了幾部他所主演的片子,除了【Une vie à t'attendre】我覺得表現得還不錯之外,其他我都覺得不夠深入。

整部片有一個地方我非常喜歡,就是接近結尾的地方。五個兄弟們的母親過世,畫面從大哥開始,然後用視線連結的方式一個一個照其他兄弟。每個人都是望向母親的方向,沒有奔跑而至或是其他臉上和肢體上的大動作。這段結束於長兄Bruel的臉部特寫,這個表情Bruel倒是詮釋得非常好。這一段沒有對白,不過用以色列歌手Shlomo Artzi的「Island」當背景音樂,一直延伸到片尾字幕。這讓我想到之前看過一部片【Le Roman de Lulu】,這個以老少戀為題材的片子我覺得普通,但將近片尾時的一段鋼琴配樂真是太感動人了!短短的幾分鐘,卻讓你在影片結束之後還沈浸其中。Shlomo Artzi的「Island」在這部片中也有一模一樣的效果。

Patrick Bruel有次宣傳這部片時上了「Vive dimanche」這個節目,也唱了這首歌,唱得真好!雖然我聽不懂歌詞(因為是唱希伯來文),但完全被感動。他真的比較適合當歌手!

電影預告片:

<Island (原唱版):

<Island (Bruel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