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muth.jpg

了好久,終於又在螢幕上看到Gérard Depardieu的作品【大叔的哈雷日記 Mammuth】。

但這部片卻沒有讓我看得很舒服(中間還一度離席),幾個以我個人的想法是「噁心」的畫面攪得我難受。

不過更讓我難以接受的是……

我的西哈諾啊!!

那位以一擋百的劍客;那位為愛痴狂的詩人。

在這部片中變成又胖又粗暴、行動遲緩、腦筋不太靈光,等待著靠退休金過活的老人。

不過這應該又是Depardieu再一次精湛演技的呈現吧,他總是能精準地抓到角色,給予他靈魂。

但他腫成三倍大的體型我還是無法接受……

其實影片我也還好,多出來許多「怪人」讓我覺得很突兀,感覺跟整個劇情的走向並沒有多大的關係(況且有些橋段的安排還顯得太過刻意),只是單純覺得「怪」而已。

除了Depardieu有點讓我嚇到之外(歲月催人老……);我心目中的第一美女Isabelle Adjani也以一種「驚人」的方式出現在片中。【瑪歌皇后 La reine Margot】裡那美到不行的瓷娃娃在這成了女鬼!不過Adjani自我毀容地演出這部片,其勇氣與精神是絕對可佳。

影片最後打上「A Guillaume」,Guillaume是指Guillaume Depardieu吧?因摩托車意外導致截肢,2008年因急性肺炎過世。看到這行字出現的時候心裡感覺酸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sig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